English

五龄童遭遇车祸 五民警见死不救

重庆严查“不作为”民警
2000-07-12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重庆7月11日电 一名5岁儿童遭遇车祸,肇事司机磕头向路人求助,但驾车经过此处的5位民警竟见死不救。日前,重庆市公安局对这5位民警分别给予调离公安队伍、记过等处分。

7月4日上午,一出租车在重庆长安公司厂区游泳池大门前撞倒一名5岁儿童,肇事司机见孩子受伤,磕头向路人求助。但是当时驾驶两辆警车经过此处的长安公司公安分局5位民警,均未下车对事故作出妥善处理,引起群众强烈不满。事件发生后,重庆市委书记贺国强要求调查此事,严肃查处。重庆市公安局立即组成调查组,查清了事件经过。调查表明,当时经过此处的前一辆警车上有长安公安分局交通科副科长胡必寿等4位民警,驾车民警在马路另一侧发现车祸,但胡必寿认为此路段不属自己管辖而未下车处置。另一警车上的民警阎杰听到群众询问后,认为伤员已送走,未下车维护现场秩序。重庆市公安局认为,这5位警察已违反《警察法》的规定,是严重的“不作为”行为。

重庆市公安局依照《警察法》,对胡必寿给予撤销职务、调离公安队伍的处分,长安集团公司党委同时对其作出留党察看处理;同车3位民警分别受到行政记大过、记过及警告处分。阎杰因作为不力被通报批评。长安公安分局负责人也因领导责任受到警告处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